审计署武汉办干部队伍制度建设呈现“三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的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一系列人事评价和管理制度,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量化。制定《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审计工作业绩档案管理办法》,初步建立处室和公务员的业绩档案,明确每个干部在每项工作业绩中发挥的作用,使对个人的业绩评价有了量化的标准,干部努力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业绩档案的基础上制定《公务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年终考核时对每个人的业绩量化考核分值在该办内网公布,干部的职务晋升、奖惩和培训都与业绩量化考核挂钩,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二是细化。制定《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加强审计人员专业化培养的意见》,要求每位审计人员都设立专业化培养的目标,处室提出培养措施,各职能部门都有相应的责任,使人才培养工作更加细化。该办有9名干部制定了3年内争当领军人才的目标,41名干部制定了3年内争当审计业务骨干人才的目标,处室也相应针对个人目标制定了培养措施。
    
    三是公开化。在制度制定前公开讨论,征求意见;制度出台时对征求的意见公开反馈,说明采纳和不采纳的理由;制度实施中公开过程,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制度落实后公开结果,使制度真正发挥激励和约束的作用。(刘琪 杜遵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