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落实审计组岗位责任制积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现场管理,防范审计风险,保障审计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积极落实审计组岗位责任制,完善业绩考核办法,收到积极成效。
    
    一是完善审计组的领导体制。强化审计项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分别成立综合组、信息组、计算机技术服务组、省市县各级审计组,包片负责,明确分工。统一调配审计力量,打破处室界限,集中力量确保审计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进一步落实审计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强化审计组例会制度。二是明确法规处管理和服务审计的职能。强化审计现场质量检查制度的落实,积极服务审计一线,充分发挥法规处掌握政策法规的优势,于审计开始前积极为审计组收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积极组织法规人员和审理人员赴审计现场指导和服务审计一线,条件允许时积极组织法规人员和审理人员直接参加审计业务。审理工作的大部分内容力争在审计现场完成,积极落实跟踪制度,法规处负责将审计质量检查贯穿到审计的全部过程和环节。三是完善业绩考核办法。将业绩考核的内容落实到审计组的每个人,按人考核,逐步消除处室界限对考核的影响;考核方法转为按贡献大小确定业绩,逐步消除按人员和处室平均分享业绩的不利影响,鼓励工作方法创新。四是完善审计现场档案管理。落实审计业务和审计管理会议制度,强化审计档案的归集和整理,实行审计档案责任制。要求所有审计现场资料手续齐全,有案可查。五是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纪律管理和保密责任管理。个人电脑内不得存放密级文件;与工作有关的业务内容和数据未经上级许可,不得提供给审计组之外的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在非工作场合讨论与审计业务相关的内容、事项。(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