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注重在审计实践中培养“四手”人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审计“四手”人才的培养,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注重将审计实践作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的第一跑道,通过结合审计项目具体情况确定个人专题研究方向,并以审计中定期轮流进行业务讲座的形式,为审计人员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和发挥才能的空间,在审计实践中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一是项目伊始确定个人专题研究方向。结合审计项目具体情况,审计组每位成员在项目开始就确定各自的专题研究方向,分别进行相关材料收集、理论政策研究、审计任务分析等,并分解承担审计组审计信息、审计宣传、计算机审计方法的目标任务,使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局面,把“四手”人才培养融入审计中心工作。
    
    二是项目实施中定期轮流开展业务讲座。审计组每周进行一次业务讲座,审计组成员根据个人专题研究方向,轮流进行主讲,相互交流各自专题研究成果,丰富审计组成员知识结构,拓宽审计思路。同时结合讲座情况和各自审计分工及时进行热点理论研讨,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热点问题,学习审计署党组关于审计项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种会议精神等,不断提高审计组成员的研究能力和宏观意识。
    
    三是项目结束后及时总结形成专题研究成果。审计组人员结合审计过程中的交流讨论情况、审计项目实施情况等,在项目结束后及时总结完善个人的专题研究,并形成审计案例、理论文章等研究成果,利用整训时间在全办大会上进行交流推广,使经验交流活动成为“四手”人才成长的“催化剂”,促进“四手”人才的培养。
    
    该办结合审计项目分解专题研究任务,及时进行经验交流,营造自我学习和相互学习的环境,为“四手”人才的培养提供舞台,并通过相互学习和讨论研究项目的疑点、难点和要点,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夯实了基础。(陈四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