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坚持“公平选拔、择优录取”原则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实审计力量,壮大审计队伍,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坚持“公平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认真做好2012年度公务员招考录用各项工作。  

    一是合理计划,严格资格审查。公务员招录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健康发展问题,是审计事业发展的人才“入口”关 。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人事部门认真学习公务员考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规定,准确把握政策。在科学分析该办干部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合理的招考录用计划并完成上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计划的网上填报和报考人员咨询和资格审查确认等工作,确保公务员招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及时沟通,做好面试筹备工作。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和审计署要求,该办及时完成各项面试筹备工作。并在发布面试公告后及时与考生联系,沟通确认面试信息。对于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该办详细告知面试信息和注意事项。同时,该办还认真把好面试资格复审关,详细核对面试考生的各项信息。

    三是遵循原则,严肃考录纪律。本着“公平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该办确保了面试工作的程序严谨和纪律严明,确保每位考生得到公开、公平、公正的面试考核。随之展开的体检工作,该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严密组织进行,工作人员亲切、热情、周到的服务,给考生以人文关怀,让考生达到了较佳的应考状态。

    四是严谨细致,把好录用考察关。录用考察是确保新招录人员具备良好品行和职业素质的重要保障措施,是招录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该办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实绩、看能力,全面、真实、准确地开展了录用考察工作,认真把好了录用考察关。(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