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着力“三个创新”切实加强青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关于“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重要指示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的意见》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青年干部队伍,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青年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制定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11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突出体现了“三个创新”。

    一是加强领导,实现组织创新。《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机关党委书记全面负责青年工作,机关党委兼职副书记协助分管青年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任机关青工委主任,充实青工委组成人员、明确工作分工。要求各处室和党支部要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帮助青年,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负责人职责,重视和抓好本处室的青年工作,并确定一名副处长分管青年工作、指定一名青年干部作为青年工作联系人。同时,明确了机关团支部书记(青工委副主任)要按照党章等规定,列席机关党委的相关会议,及时了解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

    二是突出落实,实现制度创新。《实施意见》创造性地提出了“三位一体”的制度保证,即“实施意见”+“时间进度表”+“工作规则”。在提出《实施意见》的同时,为确保青年工作落到实处,又为《实施意见》中涉及到的措施列出了更加明确具体的时间表和责任单位。为进一步规范青工委的日常工作,完善了青工委工作规则。还确定每年要将青年工作活动经费纳入机关党群工作预算,保证青年工作活动资金充足;指定了青年活动基地,保证青年活动时使用等。这为有序开展该项工作,顺利实现预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保证活动,实现氛围创新。《实施意见》确定了要充分利用青年活动基地、RTX群等场所或平台,开展青年文化创新沙龙活动,定期、不定期组织青年开展喜闻乐见的理论研讨、工作交流、案例教学、文艺作品欣赏等文化交流创意活动,搭建经常性的活动平台,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通过研究探索,不断推进青年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服务方式的创新。(赵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