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多管齐下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积极响应署党组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机关”号召,采取多种举措打造学习型组织,不断提高团队综合素质和审计干部个人能力。

    一是分层次展开。该办党组自身高度重视学习,除党组中心组季度学习会以外,办党组还不定期的召开党组会议,及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会议文件,署领导在各项大会上的讲话和各项工作要求等;以各处室为单位,根据业务区别,结合业务专长和审计项目需要,定期学习讨论,应对审计业务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成立兴趣小组,打破处室界限,全面展开学习活动,调动审计干部学习积极性。

    二是针对性突出。该办提出研究型审计,从研究的视角用研究的方法去开展审计工作,根据理论研究和调研课题确定学习重点,不仅实现审计观念和思维方式的创新,同时实现审计内容、技术方法以及审计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近几年,在连续开展“责任年”、“管理年”、“能力年”建设的基础上,在前两年重点解决理想、作风和基础管理问题的基础上,将重点转向能力建设,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应用型学习,快速提升审计人员研究能力和专业能力。

    三是制度化保证。为了保证学习经常化和保证学习效果,该办将干部的学习情况纳入处室年度考核,比如明确规定积极组织参加“干部在线学习”等网上培训,同时,根据新形势对人事教育规章制度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如在竞争处级领导岗位的基本条件中强调了计算机水平的必要性,明确规定处级晋升时应达到审计署中级水平。相关规章制度的出台,使得学习并没有搞形式,而是成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常态行为。(陈宇卉 骆月 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