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宣传审计工作成果和经验,扩大审计工作影响,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宣传工作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专人负责。该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在全年工作部署大会上专门对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抓好审计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宣传工作职责、目标要求和工作要点,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动态管理,促使提高审计宣传工作水平。安排专人对全办审计宣传工作进行管理,负责宣传信息的组稿、核稿工作,并对宣传信息被采用情况进行实时统计;各处室安排兼职宣传信息管理员对本处室的宣传工作进行管理,负责本处室宣传信息的组稿工作。

    二是四级复核,确保质量。为确保宣传稿件质量,提高宣传稿件采用率,该办采取处室负责人复核、办公室文字复核人员复核、办公室主任复核、信息拟稿处室的分管办领导复核的四级复核方式,对宣传信息质量、宣传信息内容是否违反宣传纪律和保密规定等进行逐级复核,层层把关,确保宣传工作质量。

    三是动态管理,定期通报。对宣传信息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实时统计宣传信息被各类媒体采用情况,并将统计结果按季度在全办范围内进行通报,按月向各处室负责人进行通报。同时,为配合各处搞好宣传工作,该办主抓宣传工作的同志及时将各处近期在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知各处兼职宣传信息管理员,并对最近一段时间宣传信息被采用情况较差的处室及时进行提醒和督促。

    四是明确任务,强化考核。将宣传信息被采用情况纳入处室年度考核中,将根据本办工作实际确定的全办宣传信息被采用目标数量,分解到各处室年度工作目标中,并在由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办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共同签订的年度处室目标管理责任书中予以明确,对于年底没有完成宣传工作任务的处室,将在处室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相应处室负责人承担责任。同时,将个人发表宣传信息情况纳入公务员个人年度量化考核中,对于宣传信息发表数量较多的公务员个人在年度考核中适当予以加分。(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