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审计项目汇总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日前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汇总收尾工作,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高度重视报表数据和审计报告的审核汇总,结合项目实际,统一思路,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分析研究,深入挖掘审计成果,力争为审计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全面部署、措施得力,积极采取“八步校验”的方法,保证了按时完整上报方案附表

    针对该项目审计方案附表汇总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太原办认真研究制订了详细完善的汇总方案和审核流程,积极采取“八步校验”的有效法,从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资金往来关系、重要指标数据、加强核查力度、防止重报或漏报等八个步骤,划分小组,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了审计方案附表汇总审核工作的有序和高效进行。各小组在对校验中发现的问题,均要填报记录表,提交综合组整理,统一提出审核处理意见。在此基础上,审计人员还与计算机技术人员研究,将手工核对的数据转换为计算机语句,自编十余条SQL语句,发挥计算机审计作用,极大地提高了数据汇总审核的工作效率。由于措施得力,组织有序,截止5月15日,按时圆满完成了该项目审计数据附表的汇总审核以及报送工作。

    二、统筹协调、细化方案、行动迅速地完成审计报告汇总上报

    在报告汇总期间,太原办统筹部署参与报告汇总工作的人员力量,通过制定详细的报告汇总方案和工作时间推进表,以集中人力提高效率,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各审计组与报告汇总人员通力合作,相互协调,认真做好分报告与汇总报告的衔接工作,在重要环节上安排专人负责检查报告框架和内容结构的一致性、报告格式的准确性以及公文标准、格式的规范性。同时,充分发挥审计协调指导组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与地方审计机关协调沟通力度,在审计报告汇总的全过程,相互之间密切配合,统一思路步骤,协同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安排专人与省审计厅对接,共同研究项目工作的主要特点、管理状况和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最终确保了审计报告的质量和按时完整上报,充分发挥了特派办的牵头带动作用。

    三、深入分析,提升成果、加强研究,深度挖掘审计成果

    在全面完成该项目审计方案附表和审计报告汇总上报工作的同时,太原办注重深入挖掘和提升审计成果,及时召开审计业务总结分析会议,经过集思广益,发动群众,群策群力,进一步研究确定了六个审计信息关注点,要求分组、落实到人加强分析研究。目前,已经完成了两项研究任务,其余四项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通过深度分析研究,力求全面提升审计成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该审计任务,力求为此次审计画上圆满的句号。( 张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