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把握“四个坚持”着眼“四个结合”扎实有效推进党的纯洁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立足本办实际,创新形式,找准切入点,增强效果,找准突破点,在讲求科学性上下功夫,在力争见实效上求突破,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该办通过加强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保证“审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活动就进行到哪里”。在社保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将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安排,把党的纯洁性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工作职责之中,让党员工作有目标、思想有依靠、活动有组织,提升每一个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每一名党员在审计工作中的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比贡献、讲奉献,以良好风尚完成了审计任务。
    
    二是坚持体现特色,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有机结合。3月,该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组织集中收看了“审计署践行雷锋精神宣讲会”视频直播,全办综合处室及各审计组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扶困济贫、关爱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党员的神圣责任,将理想信念真正转化为看得见的实际行动;4月,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该办通过讲党课、开展谈心活动和“读书月”等活动,提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精神风貌,为认真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奠定思想基础;5月,该办利用纪念“五四”青年节的契机,成立青年委员会,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展理论研究、组织登山比赛等活动,加强对年轻审计人员的主题教育,确保党的纯洁性教育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群体。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有机结合。该办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创先争优当先锋”为主题,以“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为重点,以实施党支部分类定级为抓手,对各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评议和摸底。目前,为迎接“七一”,该办各党支部严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要求,积极推荐先进党支部,提出本支部优秀党员候选人,让评选的过程成为重温党员标准、创先争优的过程,促进党组织进一步履职尽责、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保纯洁、学先进、见行动”。
    
    四是坚持监督检查,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加强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该办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廉洁从审教育,牢固树立审计人员价值观,弘扬审计精神,积极践行该办倡导的“四种精神”,在处级领导干部这一重要群体开展专题廉政教育,不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来保持党的纯洁性。
    
    目前,太原办力争通过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审计队伍;打造一支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审计队伍;打造一支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打造一支勤政廉政、奋发有为的审计队伍,为太原办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张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