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造平安和谐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严格按照审计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重点,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具体实施,实现了工作秩序良好,机关平安和谐的目标,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办领导高度重视,层层签订责任书。为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贯穿于每一个工作环节,上海办将全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量化、细化,融入到各项工作职能和职责之中,层层落实到处室和处室负责人以及每个党员干部。处室负责人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的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工作负责,由此形成了全办人员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
    
    加强制度管控,严格规范管理。2011年,该办搬入新办公大楼,办党组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制定了《人员出入办公楼管理办法》《办公楼、宿舍安全用电暂行规定》《消防通道及设备用房安全使用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从办公楼安全到宿舍安全,从食堂管理到人员就餐,从用水用电到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管理都有章可循,严格规范管理。
    
    坚持预防为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建设。该办进一步完善办公大楼的内部安全设施,对档案室、机要室、财务室等大门均安装了防盗门,办公楼多处位置加装了电子监控点。建立每晚由保安配合设备管理员对每间办公室进行巡查制度,加强安保力度;建立节假日24小时办领导在岗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和处理突发事件。日前,该办还专门聘请消防总队的教官对审计干部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并进行安全逃生及防火实践演习。(高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