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制定2012年至2015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2012年至2015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主体分为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3部分,包括9项内容,将目标、任务分解为46个明细指标和若干具体措施。《规划》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为该办未来几年的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详尽的指导。
    
    一是思路明确,重点突出。《规划》明确了该办2012年至“十二五”时期末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规划》指出,从2012年到2015年,该办的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将审计工作置于国家治理的大环境下,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同时,《规划》将着重点落在各项工作的目标及其实现的途径上,突出对工作指导的实际作用。
    
    二是目标可行,层次清晰。《规划》分层次确定了未来几年该办的总体奋斗目标和各处室的具体奋斗目标。《规划》提出,该办的目标是坚持打造“研究型审计”和“信息化建设”特色,以审计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为基础、以提升审计质量为核心、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同时,《规划》还根据每个业务处的意见和建议设定了“十二五”期间各业务处的具体目标,包括系统内创先争优、优秀项目评选、计算机方法和AO应用实例选送、研究型审计开展及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为了目标切实可行,规划尽量做到既坚持统一标准、又充分考虑处室差异,将每方面的目标都量化,做到处室之间能比较、可衡量。
    
    三是任务具体,涵盖全面。《规划》对该办“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规定。具体包括审计业务、审计信息化建设、研究型审计、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法治化建设、机关管理、机关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为了增加可行性,每一项任务都细化为具体内容、实现目标、主要做法,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做到指标量化、措施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牟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