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包括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公开、党内生活公开以及重要事项落实情况公开,切实保障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该办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机关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党务公开工作情况列入机关党组织及部门负责人年度工作考核范围,列入创先争优活动考核评价内容,并将考评结果在办内公布。机关党委定期对支部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全办党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总结,推动工作落实。年底结合工作总结,组织党员对党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及时公开评议结果。设立意见箱或采取内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反映,不断提高党务公开的实效。
    
    ——严格公开程序,拓展公开载体。在程序方面,该办党务公开按照提出、审核、公开和反馈的程序办理。制定了党务公开目录,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范围由机关党委和相关部门研究提出意见,经机关党委会研究,报经办党组审核同意后进行公开。重大事项在公开前通过预公开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对党员群众意见,机关党组织认真对待、积极办理,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在公开形式方面,适宜在党内公开的,通过党内会议、文件、情况通报、简报等形式进行公开,也通过编发党建工作动态、简报信息等方式在办局域网上公开,或通过宣传栏、电子公示栏等形式进行公开。对于与财务、政务等工作联系紧密的党务工作,结合财务公开、政务公开一并进行。
    
    ——充实公开内容,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过程公开。该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涉及全办重点工作等重要事项,事先都要向各部门征求意见,听取全办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坚持干部选拔管理情况公开。坚持选拔干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人选预告、任前公示等制度。在竞争上岗和干部选拔考察阶段,以办内公告和手机信息形式发布考察预告,公布考察时间、范围和考察名单,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三是坚持党内生活公开。将机关党委年度工作实施意见、全年组织生活计划、主题活动公开。定期和不定期通报各党支部完成机关党委布置工作的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情况,党支部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等。四是坚持重要事项落实情况定期公开。定期公开办内预决算、财务收支以及审计外勤经费使用管理等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特派办的管理情况,主动关心和参与特派办的建设和发展。(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