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审计特色 注重培训实效 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开展新任公务员入办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开展了针对新任公务员的入办教育工作,促进新任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尽快了解审计工作现状和发展,尽快熟悉特派办工作规则和特点,尽快适应特派办工作节奏和要求。
    
    为确保入办教育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和特派办实际,充分考虑新任公务员特点,提前制订了入办教育培训计划,并由该办各综合部门具体组织开展了教育培训工作。一是向新任公务员整体介绍了国家审计作用,特派办工作定位与职责,带领新任公务员学习了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该办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有关文件。二是向新任公务员介绍了公务员管理有关制度及该办有关制度规定,带领新任公务员学习了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长春办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要求新任公务员要学法、懂法、守法。三是向新任公务员介绍了该办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办史办情及各处室工作职责等,使新任公务员迅速地从总体上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四是开展了对新任公务员的廉政教育和保密教育,宣讲了有关廉政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新任公务员从入办第一天起就要树立“廉政纪律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的意识,并严守国家工作人员保密纪律。五是注重人文关怀,向新任公务员介绍入办后有关食宿条件和安排,了解新任公务员的实际生活困难和具体要求,解决他们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
    
    该办入办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授课、座谈讨论形式,又有收看视频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新任公务员普遍觉得通过此次入办教育,及时地了解了审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迅速地融入了特派办紧张有序地工作氛围,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