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增强审计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最近,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成立由机关党委牵头、各党支部为主体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从“抓思想、抓主题、抓制度、抓宣传”出发,以人为本,服务创新,推动全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该办领导多次开会研究相关规章制度,讨论部署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安排,将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基层年相结合,从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紧扣主题,传播文明。立足特派办工作实际,紧扣“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因地制宜,适时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敬老志愿服务、爱幼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及节能环保志愿服务等。通过志愿服务传递关爱,传播文明,引导全办干部职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为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夯实基础。
    
    三是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及时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相关章程制度,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档案,保证各志愿服务分队有明确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和活动效果。同时,机关党委将把志愿服务工作纳入精神文明评比和年终考核,推动全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
    
    四是注重宣传,营造气氛。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网络平台等形式在全办范围内广造舆论、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内涵。(黄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