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开展大项目总结“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总结完善“大兵团作战”环境下的项目组织和管理经验,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采取多种形式,对上半年开展的社保资金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
    
    一是个人认真回顾。全部参审人员对自己所负责审计事项的完成情况、好的思路和方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二是小组深刻剖析。一个大型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审计小组的通力协作配合。该办组织各审计小组对本小组所承担重点内容的完成情况,审计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着重分析查找了在提升审计成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为今后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奠定了基础。
    
    三是审计组全面总结。在收集汇总各参审人员和各审计小组书面总结材料的基础上,由项目主审执笔,对项目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主要做法和体会以及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做了全面总结,并形成了书面总结材料上传到大项目管理平台供全办人员参考借鉴、学习交流。
    
    四是全办交流学习。在开展多层级总结的基础上,该办还及时召开社保资金审计工作总结会,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审计现场的规范化、精细化和审计成果的提升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并结合该办今年正在开展的“案例教学年”和“两个一”活动,认真组织编写审计案例和“最满意的一件事”或“最遗憾的一件事”,年中集中培训期间在全办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为今后开展此类项目积累经验。(牛继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