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大力推进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以开展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为契机,按照审计署对国家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实施办法的要求,大力推进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完善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建设项目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在以往审计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按照竣工决算审计工作的目的、内容和程序,将竣工决算审计目的、送审资料清单包含内容、审计工作内容和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的总结和修订。二是加强日常培训学习。该办通过集中学习、聘请专家讲课、分析案例等方式对审计人员进行竣工决算审计专项培训,提高其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科学合理使用外聘中介机构人员。根据项目特点,合理调配会计师、审计师、造价工程师的人员构成,充分利用外部资源补充审计力量。四是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在每个项目中设立廉政监察员,提高审计人员在竣工决算审计工作中的廉政意识、风险意识,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范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