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突出重点开展教育培训努力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结合本办实际,针对薄弱环节,以提高能力素质为核心,以统一思想认识为关键,突出重点开展教育培训,成效明显。
    
    一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队伍建设根基。把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先后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专题教育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创优软环境,喜迎十八大”主题演讲活动等,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开展问卷调查,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办处两级班子深入剖析调查反映的突出问题,查找原因,通过党组分析会、处室讨论会、分层培训座谈会等,广泛开展思想统一工作,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署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特派办工作发展目标上来,凝聚力明显增强。
    
    二是突出中层干部重要环节,抓住队伍建设关键。把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自8月份以来,已分别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培训班,由特派员亲自授课,强调中层干部在特派办工作中的地位和责任,指出中层干部应尽的职责,剖析中层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要求中层干部敢于担当重任,发挥骨干作用,注重言传身教,努力做“统一思想的表率、实践创新的表率、勤奋敬业的表率、执行纪律的表率”,争做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的坚强脊梁。通过培训,该办中层干部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是突出能力素质提升,把握队伍建设核心。组织集中培训,将“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培训主题。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质。一方面积极选派年轻骨干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脱产培训,另一方面根据工作需要开展专题培训,如针对经责审计项目,聘请有关方面专家,就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等方面内容举办专题讲座,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开展相关拓展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先后组织公文处理与写作知识、审计宣传稿件编写、审计简报与审计信息起草等专题讲座,组织计算机审计案例交流,使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三是开展文体活动,提高身心素质。该办高度关注干部职工身心健康,针对审计干部实际情况,坚持定期开展职工体检。同时加强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建设,把提高职工身心素质列入集中培训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举办了针对审计人员职业特点的心理健康讲座,组织全办职工开展登山比赛,牵头举办审计署第二届足球比赛等,既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又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荣忠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