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从四个方面不断强化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不断强化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资源环境审计组织管理。2010年7月,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分管副特派员任副组长,其他副特派员及各业务处负责人为成员的资源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加强了对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组织管理,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领导保证。

    二是科学配置审计资源,打造能力过硬的专业审计队伍。该办着力培养资源环境审计专业人才,在公务员招录中有意识地招录资源环保专业人才。目前,该办资源环境审计处人员平均年龄39岁,知识结构涵盖国土、环保、财政、企业、计算机等各个领域,初步建立起了一支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资源环境专业审计队伍,资源环保审计工作整体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加强专业知识积累,不断强化资源环境审计意识。该办资源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广泛搜集国家有关资源环保政策、制度法规、时事动态以及国外有关动态,累计已编发《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参考》34期,为全办树立资源环境审计意识,有效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促进作用。

    四是发挥外聘专家作用,有效提高资源环境审计水平。该办在资源环境审计项目中,积极聘请专家讲课,介绍资源环保有关专业知识和政策,有计划地聘请节能环保专家参与项目审计,一方面弥补了审计力量的不足,另一方面帮助审计人员较快熟悉专业知识,有效提高了资源环境专业审计水平。(相和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