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规范有序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开展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干部选拔任用关乎审计事业的发展,该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关键环节,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规范有序开展好此次工作。

    一是吃透方案。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和相关职能处室要认真学习方案中有关的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方案确立的主旨和导向,仔细研究方案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尤其是破格参加选任的条件,严格遵照相关的报批、报备手续,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二是规范程序。做好规定动作,重点把握几个关键环节:报名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对照方案规定的条件组织审查,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参与,充分展示自己;民主投票客观公正,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从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客观、公正的比较参加选拔同志的综合素质、工作实绩,切实选拔出符合审计事业发展需要,肯做事、能做事、做好事,经得起审计实践工作检验的领导干部;演讲、笔试、面试等工作精心操作,准备工作更充分一些,组织保障更严密一些,确保参加选拔的同志发挥出最好水平。

    三是加强监督。要求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及时制止和纠正违反工作原则、工作程序的行为。接受干部群众的举报、反映,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对查处的案例要及时进行通报。

    同时,办党组还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参加选拔的同志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干部选拔工作秩序,光明磊落、胸怀坦荡,要相信组织、相信群众、更要相信自己,严禁进行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非组织活动。

    二是正确对待选拔任用结果。要求全办同志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对待个人职位岗位的变化,正确对待个人愿望与组织的需要,正确地看待个人的进退得失。要经受住干部职工对自己挑选的考验;经受住组织考察和组织决定的考验;经受住历史和时间的考验。通过这项工作展示全办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思想境界,从而促进昆明办成为一个政通人和的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实现争创先进特派办的目标。

    三是妥善处理当前的工作矛盾。当前的审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许多参加选拔的同志同时也是审计一线的主力骨干,需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审计工作和竞岗工作的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选拔任用工作为契机,调动全办同志努力工作、争创佳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和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