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努力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在青年干部培养过程中,坚持从理想信念教育入手,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创建学习型特派办,狠抓干部教育培训,用榜样的力量加强和改进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关爱重视,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办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做好青年干部的表率。办领导每年深入审计一线时间平均超过120天,与青年干部同甘苦、共拼搏,言传身教,排忧解难,成为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的实践导师。

    二是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通过实施审计实务导师制、举办青年干部论坛等措施,深化青年干部培养,倾听青年干部心声。

    三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青年干部的后顾之忧,使广大青年干部工作上安心,外出审计放心,对审计事业充满信心。

    二、创新教育手段,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利用年中整训向全办干部职工讲党课,并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主题讨论活动,提升了广大干部的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促进了“爱岗爱办爱审计”的事业导向在全办范围内的形成。

    二是大力表彰和宣传先进,用榜样的力量加强和改进青年干部的工作作风。

    三是以丰富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为载体,促进广大青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

    三、围绕审计业务,强化实践锻炼

    该办大胆使用青年干部,敢于把青年干部放到重要岗位、关键岗位加以锻炼,坚持将审计实践作为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第一跑道”。在审计一线,办处两级领导注重为青年干部创造担任主审或承担重要审计事项的机会,让他们在处理复杂问题的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增胆识、长才干。广大青年干部也经常能够主动请缨、不辱使命,做出了突出业绩。

    四、完善考培机制,激发工作热情

    一是以全员集中培训为平台,以“培训有方案、交流有试听,训中有互动、训后有回音”为要求安排青年业务骨干在全办讲课,培养青年干部走“能审计,更会总结”的专家之路。

    二是结合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培养,优先推荐审计经验丰富、审计成果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国内外中长期脱产培训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

    三是采取办内、外岗位交流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行轮岗交流。(姚瑜 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