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开展“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响应署党组的号召,学习先进、找准短板、切实提高,认真开展“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该办在此次专项活动中注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不走过场,突出重点,注重结合,务求实效。

    一是以简洁务实的形式全面动员。为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经办党组经研究决定,此次专项活动不开动员会,但要保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清楚活动的内容和步骤,调动参与的积极性。为此,该办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告知全办干部职工该项活动的开展,通过内网公告栏公示活动意义、范围、内容、要求,通过电话联系每位处长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开展。此外,还将各处室开展活动的情况纳入处室考核,保证了活动开展的效果。

    二是以党组带头的方法加强引导。该办结合即将召开的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全面公开的向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征求对办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本着负责任和共同推动特派办跨越式发展的态度,从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15条。办党组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对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显著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三是以科学有效的途径扎实开展。临近年底,又逢审计工作的攻坚期,该办将专项活动与审计工作及其他活动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形式上,注重专项活动的开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谈心活动、领导点评、民主生活会、保持党的纯洁性等活动相结合;内容上,注重把思想作风建设与提升审计业务水平相结合,要求将所查找出问题的重要程度排序,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首要任务,制定循序渐进的整改措施。并采取切实行动把对单位和部门整改措施纳入2013年工作要点。比如与加强审计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升创新能力和审计成果整改措施相对应,将2013年确定为“工作创新年”、“责任强化年”、“作风改进年”、“素质提升年”,并明确了相应的工作安排。(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