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要求党组成员“五带头”切实贯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贯彻八项规定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对党组成员提出五项要求,并要求全办干部认真监督。

    一是党组成员带头遵守廉政纪律。要求党组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和审计署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执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等各项工作纪律,不断强化廉政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二是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审计一线。要求党组成员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现场指导,每年在审计一线的时间不少于90天;听取审计组的情况汇报和下达指示,要察实情、解难题,切忌走形式、走过场;在审计一线期间,要严格执行外勤经费标准,与审计人员同吃、同住、同审计。

    三是党组成员带头改进会风文风。要求党组成员切实做到开短会、讲短话;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通过小范围、小规模会议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大会。除重要工作事项和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文件简报外,其他文件尽可能不发;党组成员要努力提高审计管理系统和电子公文运用水平,带头开展公文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

    四是党组成员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党组成员严格执行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外出公务严格执行国家食宿标准;严禁系统内、外单位之间的相互宴请,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人员来办工作,一律在内部招待所住宿、在职工食堂用餐,不额外配发生活用品。

    五是党组成员带头推进人文关怀。要求党组成员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深入了解审计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推进分管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干部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谈心交心活动。在不违背国家规定的前提下,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审计人员家庭困难和长期出差人员的实际问题,推动职能部门协调做好对一线审计人员、离退休干部的医疗等服务。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此外,该办还要求党组成员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龙头作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务实进取,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发展。(李宇 何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