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抓常规求创新 积极谋划新年度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水平,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在指导审计实践和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抓常规、求创新,积极谋划2013年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力争在审计理论研究方面取得新成绩。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促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该办完善了理论研究会组织机构,在办理论研究会秘书处下设会刊组、征文组、课题组和秘书组,具体负责相应范围的日常工作和其他事项。重新改选了秘书处成员,充实理论研究会骨干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补充修订了规章制度,探索新形势下审计理论研究成果评价体系和考核方式,激发审计人员的研究热情,促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积极组织课题研究活动提水平。该办理论研究会加大了和审计学会、署科研所等单位的沟通力度,认真扎实做好2013年署重点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结合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预先谋划办内理论研究课题,集合骨干力量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同时鼓励各处(室)积极参与署对口司(局)的课题研究,提倡多层次、多方面参与,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

    三是继续做好会刊发行工作出特色。该办理论研究会拟于今年2月和8月发行两期会刊,分别以正在进行的财政审计和2013年中即将实施的审计项目为主题。每期会刊以主题为中心,结合署各业务司(局)确定的专题和各审计组在审计工作中关注的重点确定具体版面和栏目。通过鼓励审计人员向会刊投稿,进一步扩大审计业务成果,实现业务成果与研究成果的相互转化。

    四是努力开拓论文发表渠道搭桥梁。除署内刊物外,该办理论研究会拟与1-2家公开发行刊物建立经常性沟通和合作机制,积极推出审计人员的理论研究文章,推动审计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同时拟与1-2家科研所或高校建立长期课题研究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提升理论研究成果水平。

    五是探索开展办内优秀论文评选营氛围。结合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该办理论研究会拟对办内审计人员一定时期内撰写的论文进行评比,对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审计人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真正形成指导审计实践的有价值理论成果,争取多出审计理论研究精品。

    六是积极筹办首届昆办论坛搭舞台。为鼓励审计干部积极投身理论研究活动,该办拟筹办首届昆明办论坛,根据审计工作形势发展和热点确定1-2个主题,办内干部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充分碰撞思维的火花。把论坛打造为审计干部展示成果、展示能力、展示风采的舞台,为培养一支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查的业务骨干队伍奠定基础。(杨希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