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率先垂范,明确责任。会议召开之后,该办领导带头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目标。特派员在全办大会上提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五种表率’,敢于承诺并践行承诺”,办领导和所分管的处室的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廉政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公开承诺,加强监督。为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该办在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之间开展“五种表率”和廉政责任承诺践诺活动。通过公开承诺和评议等措施,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勇于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切实以党纪约束自我、用制度规范行为,在群众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该办在2013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坚持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围绕已经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实现对审计业务全程、所有职能岗位、内部事务管理的全面覆盖和风险预警;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防控廉政风险的方式和途径,初步形成一套具有该办特色的科技防控体系。(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