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现场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下发《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及时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讨论,并制定多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审计现场管理水平和审计质量。

    一是组织学习,全面理解把握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该办要求各业务处室把学习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审计现场灵活安排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和讨论,通过反复研读,讨论交流,达到基本掌握的效果。同时,计划在“五一”节后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培训,由全程参加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起草的一位同志给全办干部讲解办法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有关要求等,力争让审计人员对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学深学透。

    二是对照检查,及时整改与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要求不相符的行为和习惯。针对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新规定和新要求,该办认真查找全办当前在审计现场管理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纠正不符合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要求的习惯做法。针对该办以往在审计方案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贯彻实施,积极探索审计任务清单编制方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让审计方案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充分发挥审计方案在审计现场管理中的“龙头”作用。

    三是创新手段,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促进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实施。该办曾自行开发了“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并在近年来的审计工作中应用和完善,收到良好效果。该办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把新出台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有关内容和要求及时加入到平台管理中,方便对各审计项目的现场工作进度、人员状况、工作量、审计方案执行、审计成果、审计准则执行、外勤经费使用和廉政纪律遵守等进行动态监控,促进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实施。

    四是加强监督,确保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要求真正得到贯彻落实。该办要求各审计组加强日常督促与综合处室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强力推进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各审计组至少每周对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法规处等综合部门不定期到审计现场检查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及时向办领导汇报,对情节较重的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纳入年终的审计质量考核。(王寒先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