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向青年干部发出“五•四”青年节动员号召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署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切实筑牢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向全办青年干部发出“明志广才勇拼搏、提速发展做先锋”的号召,要求全办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立志、慎独、广才、善思、勤奋、敬业、自强、诚实、担当、强基”20字寄语的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争当昆明办提速发展的生力军。

    一是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开展每年集中培训期间的办领导讲党课、退休老干部讲办史活动,鼓励青年干部秉承传统、继承文化、牢记党史、坚定信念;坚持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教育激励青年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创先争优,践行时代精神;坚持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审计组每次外出审计期间要做到“组织一次党员活动、开展一次先进访谈、探访一次革命旧址”,提高青年干部思想觉悟,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二是要高度重视能力素质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探索实施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双向选择制、指导期内有序更新制等制度,努力缩短青年干部成长周期;进一步完善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机制,结合审计项目确定科研课题并进行办内招标,激励引导青年干部在课题研究中担当重任;针对办内领军人才、业务骨干匮乏的现状,有计划、有步骤加大青年干部审计骨干、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培养力度,尽快弥补全办人才结构的短板;进一步落实处室日常学习制度,要求各处室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老带新,指导青年干部加强学习能力,在处内坚持开展“每月一堂课、每年两本书”活动,并做好监督检查指导;进一步落实审计项目培训、学习、总结制度,坚持“审前学习培训、审中沟通交流、审后认真总结”,引导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发展,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三是要着力强化工作作风培育。要以强化执行力为抓手,在全办树立“领导有决断、执行有措施、过程有监督、完成有时限、质量有保障”的工作要求,切实改变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庸懒散”问题,为青年干部做好表率;大力倡导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防止在青年干部中心浮气躁、好大喜功不良风气的形成,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重实际、讲实话、求实效,把审计工作当作学问来做,沉下心踏踏实实做事;积极倡导良好的学习风气,号召青年干部在审计中用心思考问题、认真研究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结合“一专多能”的要求,结合审计实践开展持续学习、系统学习,防止急时学、急时用、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现象;着力培养青年干部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奋发拼搏精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是要积极营造和谐向上氛围。要结合审计工作形势发展要求,按照“考核到项目、分解到个人、还原到处室”的考核思路,及时完善办内量化考核办法,为青年干部发展提供正确的导向;进一步完善办内《科级职务晋升办法(试行)》,坚持以品行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的选人用人方针,为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鼓励青年干部在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的基础上,大胆突破传统思路和常规做法,敢于尝试,敢于求变,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加强人文关怀,关心爱护青年干部,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生活困难结合起来,把严格管理与真诚帮助结合起来,把强化教育与精心呵护结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努力增强青年干部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凝聚力。(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