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审计现场行为,进一步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防范风险,近日,审计署西安办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署文件印发后,该办及时进行转发,保证人手一份,并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二是实行主审招标和双主审制度。该办在日前组织的矿产资源审计项目中,实行主审招标制度,符合条件的13名审计人员参与投标,经现场演讲、领导提问、评委打分、综合考核等环节,评选出项目主审和计算机主审及小组主审6名。

    三是落实审计组组长职责。审计组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明确审计组组长是审计现场业务、廉政、保密、安全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对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报告的质量负责。

    四是严格执行审计廉政和保密规定。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时,及时组织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召开审计进点会议,宣读审计通知书,告知审计工作纪律相关规定,提出配合审计工作的要求,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示审计项目名称、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及举报电话、审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同时,要求审计组成员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审计署保密规定,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商业秘密,切实加强对涉密信息资料和涉密电子设备的安全保密管理。

    五是严格执行审计“四会”制度。即审前学习培训会、审中碰头会、审后总结会和审计成果点评会,从制度上规范审计现场会议流程和内容,提高了审计质量,防范了审计风险。(于建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