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分析考核结果 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关于特派办2012年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下发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进行考核情况分析,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推动2013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多角度对比分析,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考核结果下发后,该办立即组织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采取文字、表格和图形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考核指标逐项进行全面、细致、直观地对比分析,既与本办以往年度对比,也与当年考核指标排名第一的兄弟特派办对比,从中找出审计业务成果、审计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信息化建设、综合管理、工作创新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分析差距产生的原因。办党组还召开专题会议,每位办领导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进行深层次剖析,查摆不足,分析分管工作不到位对年度考核的影响。通过多角度对比,多层面分析,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改进今后工作的方向。

    全方位理清思路,制订措施,促进提升。针对查找出的不足,该办研究决定采取五方面措施,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进中求质。

    一是突出审计第一要务,巩固特派办发展之基。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署党组的安排部署,发扬敢于突破、不畏艰难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审计工作。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审计基础工作质量和创新水平。牢记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提高审计基础工作质量。增强创新意识,开阔创新思路,力争在工作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做出特色。

    三是深化研究式审计,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水平。坚持审计实践与理论研究有机结合,在实现各类审计成果的同时,总结提炼理论研究成果,从而达到多渠道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目的。

    四是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全面掌握审计署关于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明确考核内容和标准,制定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重点和要求,确保有效贯彻落实。

    五是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服务一线、鼓舞士气、统一思想、推动审计”为目标,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有效结合的方法与途径,扎实开展党建活动,深入总结党建活动成果和工作经验,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实效、有成果。(邵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