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以提高能力和改进作风为重点全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从完善处室和公务员两个考核办法入手,立足提升审计能力与素质,围绕提高能力和改进作风两个重点,全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一是加强办处两级班子建设,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该办坚持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为平台,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分享学习成果,力争把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打造成品牌。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和、谋、学、抓”上下工夫,着力提高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深入研究和把握特派办工作规律,推动办领导班子成员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以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领导意识;推动处级干部提升全局意识、靠前指挥和亲自动手能力。适时开展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做大做强处级干部队伍。

    二是进一步加大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一般干部的培养力度,着力培养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该办继续把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增强审计事业对青年干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引导青年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在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重点培训项目和交流锻炼的同时,完善“方案培训、指导交流、研讨总结”为主的培训办法,丰富培训内容,采取案例培训、平行主题培训等多种方式,突出针对性和灵活性,提高培训效果;扎实推进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研究跨处室指导、双向考核和经费支持等配套措施,制定指导意见,切实做实、做好实务导师制工作,努力在推动青年干部提升审计实战能力上取得实效;把握干部成熟程度,适时组织开展主任科员破格晋升工作,加强引导和示范,促使青年业务骨干快速成长,提高队伍的综合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加大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今年力争培养出1至2名领军人才、3至4名骨干人才。

    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审计干部精气神。该办提出,要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严治“庸娇”二气,提振精气神,促使审计干部将自身的成长与审计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讲真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按照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以机关党建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争创佳绩。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继续抓好廉政建设,教育和要求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人员依法独立审计和廉洁审计。(谭丹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