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审计署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审计署党组组织司局级领导进行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总理讲话精神发表了讲话。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办范围的学习讨论活动,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进行贯彻落实。

    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及刘家义讲话精神。该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李克强总理此次到审计署进行考察调研,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办职工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处室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提交学习心得,制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真正将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以学习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做好当前审计工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真正将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努力做好项目审计,争取取得优异成绩,以不辜负党和国务院以及署党组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一是要紧紧围绕审计署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揭露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上狠下功夫,注重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把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落到实处,一方面审计过程中要对问题的责任人要弄清楚,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另一方面,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每一环节审计人员的责任要落实清楚,履行好审计职责。三是严把审计质量关,认真执行审计质量控制责任与追究办法,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

    要求全办审计人员提高素质,提升自身能力,将“能力建设年”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针对目前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不高、竞争力不强的突出问题,该办按照国务院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加强审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提振士气、提高境界、提升能力”的要求,开展了“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全办干部在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实现领导干部组织领导能力、科学判断能力、统筹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五种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一般干部依法审计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跟踪突破能力、执行能力、精细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廉洁自律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等“十种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积极发挥审计“体检诊断”功能,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路迎辉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