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从“四个强化”入手加强支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为深入有效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修订了上海办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优秀党员评选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等3个制度,从“四个强化”入手,进一步细化支部工作考核评优指标,在有计划、能实施的基础上,抓好检查、考核、激励,形成了完整的考核评优系统。

    强化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明确要求党支部要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按程序进行支部书记改选。加强对支部书记工作的培训和指导,促使其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找准支部党建促进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真正做到党建、业务两促进。

    强化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明确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加分因素,将优秀党员的评选标准与个人年度业绩量化考核相结合,与个人在支部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相结合。增加了先进党支部交流展示的环节,同时鼓励支部积极宣传先进模范事迹。通过宣传、交流和展示,充分体现了党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使先进形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进一步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作用。

    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量化细化了党员教育活动和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要及时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了解每位同志的需求和困难,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每年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鼓励支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适应支部特点的教育方式,将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强化了特色活动的有效性。加大了支部特色活动的分值,鼓励支部把握“党建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通过构建临时党支部这样更为灵活的党建组织形式,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特点,因地制宜地在审计一线开展活动。“七一”前夕,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如参加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以“奋起拼搏,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等特色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效果明显的支部活动,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广泛性,促进审计工作不断深入发展。(沈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