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修订完善工作规则入手加强机关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规范化建设,发挥工作规则对各项工作的基础性作用,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修订完善办工作规则,对原规则中的26条规定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强化领导职责、健全工作制度、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作风纪律、提高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
    
    一是强化领导职责,严格纪律约束。规则明确了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目标和要求,强化了对办领导的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和谐协作要求。要求办、处两级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八不准”审计纪律等廉洁自律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既对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把关、又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相互包容,充分发挥整体合力,依法履职、勤勉尽责。
    
    二是完善会议和公文处理制度,规范工作行为。规则进一步健全会议决策制度,明确审计工作和机关管理建设中的重大事项,分别按规定由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审计业务会议集体研究决定,提高特派办决策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和高效化,建立领导集体议事例会制度,通过每月例会方式,加强办领导班子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团结协作和相互学习;完善公文审批制度,规范公文办理流程,明确各环节职责,提高公文质量;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离开工作驻地按程序履行审批手续。
    
    三是强调督办落实,促进转变工作作风。规则对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完善了交办事项督办落实制度。要求办各级各岗,对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和办领导班子交办任务要按时间和要求认真负责办结,没有明确时间要求的原则上两周内须报告办理进度及执行结果,每月定期进行督办通报,公示各部门执行落实情况,处室交办事项报送及完成情况纳入处室年终考核。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四是推进政务公开,营造和谐氛围。规则提出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审计业务会议决定的事项和我办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除需保密的外,应及时向全办公布,主动回应干部职工的关注和要求,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特派办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相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审计署党组。(安劲松 顾春雷 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