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队伍建设 激发队伍活力和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该办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工作认真对待,通过轮岗交流、考核引导、人文关怀等措施,大力激发队伍活力,增强队伍动力和凝聚力。
    
    一是开展轮岗交流,激发活力。今年4月,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涉及处级及以下干部41人,占全办干部总数的34%。该办通过此次轮岗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同时,强化了处级班子,优化了处室人员结构,许多同志认为“把该动的人都放在了该用的地方”。干部队伍士气得到了鼓舞,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二是加强考核引导,增强动力。将改进考核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切入点,在借鉴兄弟办经验和办内反复讨论研究、征求意见基础上,于今年2月修订了处室考核办法,制定了公务员考核办法。新的考核办法进一步体现了业绩导向,将成果考核落实细化到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把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处级领导岗位,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凝聚力。办、处两级领导经常找干部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合理诉求,努力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如,建立“六必谈”、“三必访”等制度,办领导经常到审计现场调研,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和思想状况,努力解决后顾之忧。(王洪勇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