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采取三项措施提升审计信息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工作,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审计署济南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分析审计信息工作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审计信息工作,努力提升特派办“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争创先进特派办的总体工作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定期通报审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及时认清形势,不断增强紧迫感。该办领导清醒地认识到,要搞好特派办建设,首要任务是业务建设,业务建设的重点之一在于提升审计信息工作水平。为此,结合审计署每月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定期通报各处室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点评分析信息工作,督促落实审计署信息工作要点。在此基础上,各处室、各审计组及时进行总结分析,对本行业审计信息的编发、采用情况逐办、逐篇对照,切实摸清现状。在肯定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学习先进特派办的成功经验,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漏项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措施,为抓好审计工作和信息工作找准方向、明确思路。
   
    二是加大审计协调力度,做到2013年度第二阶段审计项目成果利用和重大审计项目两不误。在第三季度这一关键时期,切实做好2013年第二阶段四个审计项目的后续收尾和成果提升工作,增强信息工作的敏感性,特别关注审计对象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广泛挖掘信息源头,消除信息盲点,提高覆盖率。同时,增强挖掘信息的意识,抓好当前重大审计项目信息工作。系统总结研究了2011年和2012年组织重大审计项目的经验,在充分占有和深入综合分析已有资料的基础上,把握署机关思路要求,注重发现和总结新情况、新问题,集中全办力量,出题目、出思路,形成信息开发计划,切实抓好落实,力争取得较好效果。
       
    三是学习经验做法,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及时掌握审计署各业务司的工作思路和进度,全方位跟踪审计信息、专题报告和综合报告采用典型审计案例的编发情况,努力提升审计成果转化能力。 学习其他特派办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信息开发渠道,既高度重视要情要目等信息,也重视批转函、转送函等信息,努力完整反映全办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王增华 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