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落实审计整改是有效提升审计成果水平,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关键。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回访、督促机制,不断推动地方政府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今年以来,针对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某市政府在矿产资源补偿费征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办积极促进地方政府重视相关问题整改,实地、多次检查整改情况,沟通协调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日前,该办在审计整改回访中了解到,由于审计督促有力,地方政府重视,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根据该办提出的整改意见,地方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主体,确定完成时限,及时汇报进度。该市国土部门对全市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按矿种对矿山企业矿产资源补偿费缴纳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制度不完善、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出台了《关于对市矿产品统一定价的函》等5份文件,及时堵塞漏洞,完善了征收管理制度,明确了矿产品定价方法,做到了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有据可依。还抽调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组建了调查组,到矿山企业现场以核查、对账、走访等形式进行调查和催缴,并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

    同时,该市责令国土、物价、地税等有关部门全面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整合信息资源,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利用已有的信息管理系统,发挥应有功效;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保证矿产资源补偿费应收尽收。(段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