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大力推进“数字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适应不断变化的现代审计环境,注重审计技术创新工作,形成了一批创新应用成果,审计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进展。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该办专门成立了“数字长沙办”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该办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和运行工作,加强对重大的技术管理、业务规范和部门协调的领导。

    二是着眼长远,制定规划。结合“数字长沙办”的工作思路,设定信息化建设发展目标,全面构建长沙办数字化特色,充分发挥审计信息系统对审计工作的推手作用;并将“审计创新”列入该办三年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从制度建设、人力、财力等方面全面保障审计技术创新的顺利进行。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出台了《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审计技术创新内容纳入处室及个人考核体系,通过制度促进技术创新和信息化建设。

    四是强化培训,提高技能。通过定期组织全员培训,选派青年业务骨干交流学习,组织计算机中级技能培训,举办计算机高级研讨班等方式,加大技术骨干培养力度,为审计技术开发储备力量。

    五是加大投入,完善硬件环境。逐年增加对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主要用于添置先进技术设备,为审计技术创新提供物质保障,部分专业处室还配备了如水准仪、GPS、工程预决算软件等专用设备和软件。

    六是创新机制,多方合作。在开发“数字长沙办管控平台”系统过程中积极与计算机技术专业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指定专人加强联系沟通和业务交流,开展联合攻关,确保系统开发顺利进行。(黄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