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重点从五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有组织、有计划地学习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警钟长鸣,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一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推动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二要加强正、反两方面的廉政教育工作。通过宣传典型、树立舆论导向,号召审计干部学习先进事迹,牢固树立廉洁从审意识;通过观看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片让审计干部牢记廉政纪律“高压线”碰不得,“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三要开展学工学农、读书交流、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及征文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三是履职尽责,大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一要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政府执政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要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审计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坚决查深、查透、查实。三要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发现、早查处。四要监督权力运行,把握好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形成有效制约。五要坚持推动改革,注重分析案件背后反映出的体制漏洞、机制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深化改革,从源头遏制腐败。

    四是持之以恒,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要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经常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二要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整改提高、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逐一整改,并每季度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五是防微杜渐,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一要做好重点审计项目的联合检查工作。督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二要坚持对办内人事、财务等重大事项监督检查,确保公平公开。三要做好信访举报的管理工作,一经查实,对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零容忍”。

    目前,哈尔滨特派办正采取办内网站宣传、组织支部学习和提交学习材料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对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和陈蔷组长的工作报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积极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用铁的纪律打造对党忠诚、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并善于亮剑的审计铁军。(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