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年初整训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干部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年初整训,取得良好效果。

    一、全面总结和部署工作,校准方向、定准基调

    该办通过全面总结2013年工作、深入部署2014年工作,为2014年的发展校准方向、定准基调。一是办领导与各处室共同总结经验和不足,研究2014年审计项目,提出2014年工作思路、目标、重点和措施,进一步找准努力方向和发力点。二是办党组从审计业务成果、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等方面对全办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存在的主要不足和奋斗目标,同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三是组织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保密承诺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明确了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四是办党组对2014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以业务发展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与机关管理为强大助力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

    二、着力提升审计实战能力,结合实际,突出重点

    一是邀请署培训中心案例教学专家上门授课,就案例编写、教学形式、技巧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由办内审计业务骨干主持开展全办性案例教学活动,演练、展示案例教学培训成果。二是举办审计质量控制知识竞赛,检验审计人员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常用财经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和运用能力。三是组织开展优秀项目申报评比情况讲座,由参加署优秀项目评选的业务骨干对申优项目的现场管理、案件查处、成果提炼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总结和点评,为把握审计工作重点、提升审计工作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活动,严格纪律,强化素质

    一是组织深入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促进审计人员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加强纪律建设,办党组明确要求:全办上下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全办干部要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三是组织全办干部学习国家和审计署的各项保密规定,梳理了与日常工作相关的55条保密工作纪律,举办了专题保密讲座,重申保密纪律要求,促进审计人员强化保密意识。四是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以图片展览、实物演示等形式,生动地介绍了防火、逃生、灭火等相关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促进全办干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范措施和逃生技能。五是组织开展了以“一马当先、勇于挑战、再创佳绩”为主题的职工体育活动,使审计人员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调整了状态,为全身心地投入新一年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范安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