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号召全体干部答好审计工作的“考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办干部开展了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一文活动。办领导深入各支部,分享学习心得,组织干部围绕“四个考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办党组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用“赶考”这一形象的比喻,既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又对新形势下如何科学发展和继续坚持和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提出了要求、作出了指示。办党组号召,全体审计干部当前要着重做好三项工作,把人民对审计工作的“考试”、把审计工作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相关部门收集整理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的辅导文件。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联学、审计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加党校、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把握好投身审计事业的“总开关”。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活动成果。按照中央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哈尔滨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具体安排,做好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已经整改的,要立足长远、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注重实效、明确任务;尚未整改的,要提早谋划、稳步推进。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回头看”工作,以自主开发的机关事务管理平台为基础,加大对制度执行、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和力度,并定期进行总结通报,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是充分发挥职能,打造审计铁军。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当前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总体要求和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突出对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工程建设中的招投标和物资采购、金融机构的贷款发放和票据贴现、国有企业的对外投资和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好财政收支等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的收尾工作,注重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性问题,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促进宏观调控体系健全,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深化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关注行政运行成本、管理绩效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推动完善国家治理;集中力量做好保障房和矿产资源审计项目,推动以民生和生态资源保护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切实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捍卫者”、“守卫者”、“紧箍咒”、“利剑”和“催化剂”作用,打造一支敢于和善于亮剑的审计铁军。(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