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近期,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主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践行勤俭节约。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在全办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舆论氛围,该办向全办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展板和办内网站等载体,宣传勤俭节约理念,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使全体干部职工从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形成制度,务求实效。为切实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该办完善了相关管理方法,坚持降低成本、杜绝浪费、提高效率。一是严格办公用品的购置、领用。该办进一步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采购计划、程序,责任落实到个人,要求对领用的办公用品严格登记造册,确保办公用品有效使用,避免损失浪费。二是严格做好公务接待管理工作。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该办对接待工作的就餐、住宿、迎送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做了明确规定,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是坚持从严从紧的原则,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该办按照“从严控制、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的原则,严把外勤经费、差旅费的借支和报销审批,严格控制经费开支,确保制度落实执行到位。

    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件精神,以及办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以坚定的态度转变作风,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同时,号召全办干部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对该办财务各项支出的监督,保证经费用到了当用之处,实行损失浪费行为“零容忍”。(朱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