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以课题为抓手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针对审计项目实际,研究确定10项重点研究课题,努力做好2014年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一是认真组织实施,保证研究质量。根据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科研所的2014年研究课题计划,为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前瞻性,济南办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专门部署,共遴选了十个可行的课题,并确定了研究思路和框架,其中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1项,办内课题9项。由9名同志组成课题组负责人带领成员开展调查研究。该办要求有课题研究的处室要加强督促与管理,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办审计理论研究会倡导“研究式”审计,要求各研究课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有深度和创新,成果要有应用价值。

    二是给予必要经费支持,发挥课题资金效益。为了使审计研究课题能够顺利开展,该办根据2013年制定的《关于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对于中国审计学会合作确定的课题给予单项资助,对于办内研究课题,每项给予适当经费资助,专项用于课题研究事项,并严格按照有关财务规定进行管理。对于验收评审不达标的,取消研究计划,收回课题经费。

    三是保证研究进度,按时提交研究成果。该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监督各课题组及时开展课题研究,关注课题研究进度,按期完成理论研究任务。与中国审计学会合作的课题,要充分保证质量和水平,并保持和审计学会的有效沟通和联络。对于本办研究的课题,办审计理论研究会在8月底前进行中期调度,11月底前组织课题成果的验收、评审。(王增华 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