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基层锻炼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2013年10月下旬至2014年初,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将近两年招录的11名青年干部全部派往基层单位参加实践锻炼。青年干部们通过参加生产劳动、军事训练和业务实践,锤炼了作风,磨练了意志,业务技能得到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
    
    ——参加生产劳动,锤炼优良作风。青年干部们首先被派往重庆市的国家级贫困县城口县某矿业公司锻炼,与工人师傅同吃同住,并参加生产劳动。结合该公司生产需要,青年干部们主要被分配在破碎烘干车间、化验室等实践操作性强的工作岗位。工作之初,大多数同志由于缺乏经验,工作起来不得要领,很多人手上都磨出了血泡,但他们毫无怨言,虚心请教、积极思考、主动摸索,逐渐掌握了生产技能,很快胜任了工作岗位要求。同时,他们还主动请缨,协助厂方完成了铺设混凝土作业平台的任务。青年干部们不怕吃苦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得到了公司上下一致好评。
    
    ——开展军事训练,磨砺意志品质。该办还安排青年干部开展军事训练。训练中,青年干部们积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和训练标准,坚决保证训练时间和质量。大家的训练成果得到了承训官兵的高度肯定。此外,青年干部们还积极与教官开展交流活动,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学习他们的英勇事迹。军事训练让青年干部们充分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体验到了军营的严明纪律,也锻炼和磨砺了自身意志。
    
    ——安排岗位实习,提升业务技能。为了使青年干部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和掌握业务技能,该办还结合他们所学专业和所在部门,安排他们前往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国土财政等部门参加岗位实习。实习中,青年干部们能够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工作纪律,做到“多听、多看、多问、多动手”,虚心学习各项业务技能,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及时发现和弥补自身缺点和不足,尽快熟悉实习单位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情况,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业务实践当中,有效提升了业务工作技能。
    
    ——加强组织管理,深化锻炼效果。为加强对基层实践锻炼的统一管理,该办组织青年干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锻炼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管理。同时,在实践锻炼期间,该办主要负责人还专程前往现场看望慰问青年干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认真听取青年干部们参加锻炼的心得体会,并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在审计工作任务重、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安排青年干部到基层参加实践锻炼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努力克服“骄、娇”二气,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为今后的审计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此次基层实践锻炼和岗位实习结束后,青年干部们说得最多的两句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在实践锻炼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投入审计工作的动力源泉,争取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审计人员,早日承担起审计事业所赋予的期望与重托。(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