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性 心存敬畏 言行有戒 武汉办归纳正风肃纪20条“红线”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审计纪律等各项纪律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整理出党员干部正风肃纪20条“红线”,用以警示党员干部的言行,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20条正风肃纪的“红线”包括:1.妄议中央,诽谤国家,诋毁领袖;2.拉帮结派,团团伙伙,搞小圈子;3.违背原则,自行其是,擅自决断;4.目无组织,妄自尊大,我行我素;5.恣意妄为,有禁不止,违令不从;6.拉动选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7.假公济私,损公利私,以权谋私;8.隐情不报,弄虚作假,欺上瞒下;9.挑拨是非,恶意中伤,造谣诬陷;10.以审牟利,收礼受贿,渎职舞弊;11.违规取证,失密泄密,玩忽职守;12.请托说情,干预审计,滥用职权;13.跑风漏气,私下放水,泄露要情;14.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15.顶风违纪,大操大办,贪财敛财;16.铺张浪费,肆意挥霍,腐化奢靡;17.在职经商,中介取酬,参股获利;18.虚报冒领,挪用公款,侵占公物;19.姑息违纪,纵容违法,袒护犯罪;20.涉足淫秽,参与赌博,沾染毒品。

“红线”就是警戒线,严禁触碰和逾越。武汉办要求党员干部不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资历深浅,都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工作要求从严、执行制度从严、作风养成从严、自我约束从严,切实做到心有敬畏、言行有戒,不越“红线”、不闯“红灯”,争做一名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董婷、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