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审计事业 南京办组织“五四”青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弘扬“五四”精神,鼓励年轻同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奉献审计事业,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5月4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组织青年演讲比赛,17名年轻同志走上讲台,围绕“南京办是我家,我为家园添光彩”这一主题进行演讲,用飞扬的激情表达了对审计事业的赤诚之心,对南京办共同家园的挚爱,诠释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南京办党组对此次“五四”青年演讲比赛高度重视,特派员亲自把关演讲主题、活动方案等,各处室更是把参加青年演讲比赛视为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一次重要契机,精心推荐参赛选手,反复修改演讲文稿。17名参赛选手中,既有新招录的公务员,也有审计经验丰富的青年业务骨干,他们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牺牲业余时间进行了认真准备。人教处、机关党委等综合部门提前做好活动预案,每一个环节考虑周全,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演讲结束后,办领导还作了即兴点评。

立足岗位,贴近一线。参加演讲的每位选手都是南京办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他们立足“青年”和“审计”,用生动的语言讴歌了身边的感人事迹,用切身的感受诠释了“南京办是我家,我为家园添光彩”的感悟,“因为审计,所以懂得”,“我们一直在路上”,“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一首小诗道出审计事业的浩然正气,一个故事体会成长的艰辛历程,更表达了青年同志投身审计、无悔青春的信念和决心。

寓教于乐,凝聚力量。演讲比赛全程都在紧张而又不失活泼的气氛中进行,不时穿插的互动小节目扩大了活动的参与范围,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宣布比赛成绩时,观众们屏住呼吸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打气,大家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通过比赛,全办同志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力量,大家深刻体会到审计事业后继有人,特派办大有希望,青年干部大有作为。

这次“五四”青年演讲比赛不仅全面展现了南京办青年干部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是健全全员学习机制,推动学习常态化、系统化的一次积极探索,今后该办还将继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将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促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