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四知”意识 南京办举行党组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该办主要负责同志以“树立‘四知’意识,抓住关键少数,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题,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教育党课,就下一步如何顺利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专题教育围绕一知其意、二知要求、三知不足、四知整改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一把“标尺”,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用“三严三实”的标准认真衡量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其次,“三严三实”还是一个“风向标”,党员干部要时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达到“三严三实”标准而不懈努力。“三严三实”的核心是用“干净”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来做事。广大党员群众评价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一是看其思想品德,看其是否廉洁;二是看其干不干实事,能不能干成事,能不能为百姓造福。

专题党课上,全办党员干部初步查找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如党性修养不高,严以修身存在差距;权力观有偏差,未能自觉严以用权;标准要求不高,未能做到严以律己;做人不实,干实事讲实话存在差距;谋事不实,攻坚克难能力不足;创业不实,责任担当不够等等。专题党课用发生的具体事例、用党员干部真实的表现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要求办处两级领导以已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党纪国法面前不要心存侥幸,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严以修身;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勤政廉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以用权;要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岗位、敬畏历史、敬畏人生,做到严以律己。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全办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根本准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四知”。

办党组书记讲党课,只是该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党课教育环节的开始,下一步,署驻办纪检组长将对各党支部书记及廉政监督员讲廉政党课,其他各位办领导将结合分管工作需要在分管处室或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也将结合队伍建设需要在本支部讲党课。该办将按照中央要求和署党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条不紊地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标准高、措施实、效果好。(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