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夯实理论学习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执道循理,必从本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为深刻领会其本真内涵,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在专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弄懂弄通精神实质,在理论学习上做足功课。通过购置重点图书、收集文献法规、整理提纲要目等方法,运用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全办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细致地学习中追寻思想本源、本质、本有,学以悟道,习以明理,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党员干部的精神和灵魂深处。

一是组织全办人员普遍学。为搞好专题教育的学习活动,该办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图书列为必读书目,并集中采购图书分发给全体党员。为增强学习效果,在覆盖全员的前提下,采取分类分层分组的方法组织学习。即根据不同书目或文献,按照人员职务或年龄层次分成6个类别的学习小组,设定重点学习人群,确定研读思考方向,推举学习小组召集人,并指定5-7名主要领学人员。召集人发起小组学习心得交流会,领学人员撰写学习交流文章或重点发言材料,以此引领重点学习人群加深对学习主题内容的消化理解,并将学习成果在全办范围共享,从而带动提升全办干部的学习效果。

二是突出处级干部重点学。该办党组始终抓住处级以上干部教育重点,明确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自觉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原著、原文,在领悟对党员、党性和领导干部的本质要求上走在前面。同时,还向处以上干部发放《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人手1套,引导处级以上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每一位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的真谛,从党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中感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反面教材为戒,自警自省,从中认清不严不实问题的危害性。办党组希望通过学习增强处级以上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三是注重释疑解惑引导学。该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提炼、整理,将重点学习内容形成要点式、提纲式、图文表格式的学习资料,通过QQ群、RTX等远程方式,传送到审计一线,帮助审计现场的同志尽快掌握重点学习内容。同时,在办专网上及时登载发布活动信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各审计组提升学习成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此外,办领导深入审计现场向党员干部释疑解惑,将自己学习整理的提纲要目,与党员干部一同研讨、分享,适时组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搞好专题教育的学习座谈,带着选题、盯着问题、结合项目搞教育,将“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在工作落实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工作作风的点点滴滴。(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