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创新图强 西安办开展集中整训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中旬,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进行了集中整训,在认真总结上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谋划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凝心聚力、创新图强,努力推动特派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总结过去,谋划发展。整训中,西安办特派员代表办分党组作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5年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研究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对西安办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了部署安排。他同时指出,要狠抓办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奋发有为,突出“三个抓手”,聚焦“一个目标”,重点抓好纪律执行、作风养成和能力提升,坚持以品格为核心、以作风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业绩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铁军,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特派办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该办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处室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发言,明确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和处室目标任务,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分管办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教育培训,提升能力。围绕增强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西安办综合处室代表为全办同志系统讲解了审计署最新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通过学习讲解制度,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机关党务、行政事务、审计业务和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制度规定的认知和理解,切实增强了按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

为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做好审计工作,该办邀请署培训中心师资力量“送教上门”,结合典型审计案例,重点讲授了企业审计、金融审计和社保审计的思路、方法和技能。通过开展审计案例培训,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启发,进一步开拓了审计思路,学习积累了好的经验和方法,同时也感受到了兄弟办审计人员身上那种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冲劲干劲。

整训期间,该办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保密教育片,教育大家时刻警钟长鸣,遵守党纪国法。

——凝聚共识,发愤图强。集中整训后,西安办各处室开展了深入学习讨论,结合当前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实际,提出精准有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规定完成时限、落实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抓好落实,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讨论交流,大家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这次整训把全办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全办同志振奋精神,树立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发愤图强,力争特派办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推动审计事业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侯青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