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开展主题联学形式多样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有所获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组织机关党委和部分党支部与企业、基层审计部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联学活动,积极创新主题联学的方式方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内容丰富,确保取得实效。为使主题联学活动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走形式,该办主要领导要求精心组织、突出主题、注重效果,真正将主题联学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措施。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前均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联学主题、学习内容、主要目标、会议议程、活动要求等,提前确定重点发言人和发言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联学活动取得预期效果。部分党支部在联学中除交流学习心得、党建工作经验和开展理论探讨外,还结合实际增加了其他内容。如,有的在该办法规处党支部与区审计局的联学活动中,与参会20余名党员共同党支部与联学支部共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有的党支部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向已退休的老党员赠送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学习资料。并进行审计业务交流,就如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有效实现审计全覆盖等进行充分交流。

——互相学习,深入研讨交流。该办机关党委与兰州市审计局共40名党员开展主题联学中,办领导带头思考发言主题、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在该办领导与市局局长率先精彩发言的感召下,双方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讲问题、讲对策。共有10名党员干部先后发言,有的党员从加强对审计权利的制约和监督方面谈自己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的感受;有的青年党员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最深刻的事件回顾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变化;有的支部书记谈自身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的体会;有的就如何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提出意见建议。该办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总支与某企业总部党支部主题联学中,有4名党员代表作重点发言,双方领导及党员干部围绕联学主题,深入结合本职工作竞相发言谈学习体会。通过充分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的目的。

——学有所获,明确行动目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联学活动让参学的双方党员干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大家主动思考问题,分析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学活动结束后,参学党员表示,主题联学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绷紧了廉政纪律这根弦。大家普遍认为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体现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体现在提升审计成果上、体现在提高管理水平上,在本职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大家通过主题联学活动体会到,这种形式打破了“关门搞教育”的传统模式,在与不同单位互动中加深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双重特点,今后要不断探索,积累经验,使主题联学活动更具特色。(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