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迅速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各特派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分党组迅速在全办范围内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确保胡审计长讲话精神贯彻到位。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515日座谈会议结束后,常利同志即向该办在京审计组传达了会议精神。返回长春后,立即召开特派员会议,向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传达了胡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各特派办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安排办公室逐一将审计长讲话精神及相关要求传达至各党支部和审计组,要求全办审计干部在分别交流讨论的基础上,深入领会把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安排部署和胡审计长的工作要求上来。

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

根据特派办的工作实际,该办分党组从4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定力”,通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特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靠。二是深刻理解领会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定位,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为龙头,央企和金融企业等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为重点,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署党组和胡审计长有关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两手抓”和“五个始终”,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培养,抓住领导班子集体这一“关键少数”及处级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增强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聚焦青年干部培养这一“大多数”,创造良好环境,注重人文关怀,严格管理、用心教育,帮助青年干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坚定从事审计事业的职业认同感及使命感,为长春特派办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筑牢人才根基。四是运用改革思维和创新精神推动引领审计工作,革新审计理念,转换工作思维,创新审计组织管理模式、审计技术方法、理论研究及考核激励机制,分析、思考当前国家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作用的领域、方式及具体工作思路,推动以拼时间拼人力单纯叠加投入为主的“传统审计模式”向以工作机制、管理模式、技术方法创新和高素质专业人才投入为驱动的“现代审计模式”转变,提升审计业务工作生产率及审计职业影响力,实现以改革创新引领审计事业的升级发展。(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