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贯彻 贯彻中提升 审计署昆明办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分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包括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四个方面加以贯彻,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向廖俊辉同志学习落到实处,努力学习先进、看齐先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一、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对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有过精辟论述,特别是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之间的辩证关系,要求必须自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该办部分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一段时期以来,我们淡化了或忽视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教育,忘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本心,只谈共同理想,而没有注重加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培养和教育,这样就会导致部分党员只看到眼前的目标、狭隘的利益,丧失了我们共产党人之根本目标、政治立场,混淆了我们的视野。共产主义理想之所以远大,就是因为需要为之付出毕生的精力、努力,不能因一时的困惑、挫折或看不到目标实现而放弃理想或摇摆立场,要始终坚信只要我们的党始终朝着这个目标而前进,我们的理想终究能够实现。

二、忠诚于党,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论断新观点新理论,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决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在领导我们事业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时代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共同意志。高举旗帜、捍卫核心绝不是一句空话,绝不是一时的豪言壮语,而是要落实到我们每名党员的言语和行动上。该办分党组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自己的言行规范约束到党纪国法轨道上来,以党章为基,以国法为要,始终忠诚于党,任何时候都不能对党产生半点怀疑,不能对党失去半点信心,对党组织安排的每项工作都要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对党组织要求我们做到的每项行为规范和党章所提出的每项要求都要自觉地落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责。

三、服务人民,牢固宗旨意识。廖俊波同志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他这种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也是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我们要坚定人民信仰,牢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通过审计工作,及时揭示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问题,揭示反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完善体制机制,保障中央惠民政策落地,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云贵两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充分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监督和保障作用,该办专门制定了《云南贵州两省脱贫攻坚审计工作规划》,特别要求审计人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开启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推向新阶段。

四、乐业敬业,履职尽责担当。廖俊波同志短暂一生,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爱业敬业、乐业奉献的凯歌,实现了自己奉献毕生的入党誓言。他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模范代表、光辉典范,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该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追求,有担当、敢负责、勤作为,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王丹 吴永荣)

【关闭】    【打印】